花園

像蝴蝶一樣的是三色蓳,長得很多很茂盛,

而且枝條容易愈長愈長,如果又捨不得剪,就會愈長愈醜,

到最後只好整株給強剪,被我放到瓶子裏養囉!

P5130238.JPG

之前一直很想好好種,不希望把她給養死了,想要找資料

卻只有介紹她的資料,沒有種植的心得,所以希望了解她的人

可以告訴我怎麼讓她每年都長得美美的呢?

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居然發現她是義大利的國花!!

還讓我蠻吃驚的,因為小小的不起眼竟能成國花,

還看到了她的神話故事,沒想到這樣小小的花,來頭可真不小啊!

 

P5080201.JPG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瑪格麗特,開得很多喔!

P5080203.JPG

還有白色的...竟然漏掉沒照到...以後有機會再補囉!

感覺在我家粉色的比較強壯,白色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嫩,

很容易被蛞蝓給吃掉,讓我粉生氣哩!

像是右邊那一朵的缺角,就是這種軟軟的無殼動物的傑作!

專門給我吃花,吃到花只剩中間的花蕊,怎麼能看?

上次一下抓了十來隻,全部給我裝進垃圾袋裏,

之前還想沒什麼太大害處,放到別處放生,

結果....真是為虎作悵啊!!

 

P5080211.JPG

這是莎拉也有種的重瓣鳳仙花,就是很像玫瑰的草花喔!

P5080212.JPG

真是以假亂真捏~~有夠像的,不仔細看葉子還真會被他給呼攏過去哩!

這很會長,可以長一大片喔!

 

再來是大岩桐,以前就有種過的品種

P5130234.JPG

以前以為是被種死了,後來才知道她的生態,是會休眠的!

我還在觀察她的生長適合的土與環境,以後再來分享吧!

 

接下來是長得像雜草的薰衣草:

P5080209.JPG

(莎拉~看到圖你能明白我的形容詞嗎?)

說她像雜草的原因是:長得很亂不受控制啊!

隨便你怎麼修怎麼剪,就是不按排理出牌就對了,

花莖老是東倒西歪的,害我在她還沒全部的紫花都開出來的時候

就忍不住把她給喀擦了!實在是....點點點....

我還是很愛她啦!只是因為種在窗台(不能曬太多又怕水,故不宜地植)

所以永遠都長歪歪的,我也實在拿她沒辦法啊!

無論如何,她還是很香,讓我覺得好放鬆喲~~

 

下一篇~~無花的香草分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