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小花園報導,接下來都是比較平常看得到的花跟植栽....

首先是到處都看得到的綠薄荷與香蜂草、迷迭香....

這三種都非常香,而且還蠻容易種的,所以就被我種在地上,

但是香蜂草還蠻容易有蟲害的,可能是葉片真的太香的關係,

常常在壓力大或煩悶的時候來壓壓她的葉子,聞了會有放鬆的感覺

那綠薄荷跟迷迭香就不用說了,非常好種,

綠薄荷也是防蟲害,而迷迭香則是要防止太濕

 PB150154.JPG

這棵算是我家長最大棵的植物了,長得又大又強壯,

之前蟲害很嚴重的時候,她卻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

她就是扶桑花..又稱朱槿....

跟扶桑花女孩用的那一種不太一樣,這是小扶桑,所以花朵比較沒那麼大,

花開超多,不過有時候會閉合起來,然後掉落,但永遠都有花開著

PB150157.JPG

小扶桑花特寫...也是很嬌嫩美麗的喔!

PB150158.JPG

再來是像野草一樣長都長不完的馬櫻丹,

原本我並不知道她是馬櫻丹,只覺得花開超多顏色多樣很美麗,

後來才知道她的種子有毒,所以雖然長得很好很美,也打算在結籽的時候把她移走...

PB150159.JPG

這一棵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在超夯的艾草啦!

各式各樣艾草的產品就是這個做的,實在長得很不起眼,像雜草一樣,

而且非常強健,不太照顧也長得非常好,

但是這卻是有小孩的人家一定要必備的啦!

很多人把它跟“抹草”搞混,其實長得差蠻多的,

因為抹草被我強剪剩一點點(長太茂盛了),所以這次無緣看到它啦!

PB150161.JPG

這個大家應該是大街小巷都看得到吧,就是芙蓉,味道超濃郁的!

但其實要種得漂亮並不容易,常常會有枯掉爛掉的葉子在下面影響新葉生長,

如果枯黃或停止生長就要換盆,水要夠但不可太多,排水要良好....

現在都開出一串串綠色小花,花的味道比葉子還要濃呢!

PB150162.JPG

這一棵也是家中常備植栽...左手香

有消炎鎮靜的功效,但是我很對不起她,

因為她長到這麼大,我還是沒時間給她換盆...

PB150163.JPG

接下來這棵美麗的花兒是什麼呢?

名字還真不浪漫~~大岩桐,實在很難連結在一起,

而且她還真是嬌弱無比,怕風怕雨,葉子不能碰到水,

所以就養在窗邊吧!

我也是很對不起她,因為長得那麼大,還是沒換盆,

現在花謝葉子也快枯死了..請妳再等等吧,我會來救妳的~~

PB150164.JPG

沒想到小小花園居然有這麼多種植物吧!

老公也說我種得很雜....希望看起來不會亂...

其實還有一些植物沒有入鏡,像是薰衣草

我家的董衣草有兩種,一種是甜薰衣,一種是齒葉薰衣,

甜薰衣長得好,但是沒有很美,所以忘了拍她,

齒葉薰衣還在慢慢長大中..花也不是很明顯,所以看下次有機會再放上來,

另外還有杜鵑花、茶花、建商送的不知道植物等等....

因為都沒有很美也沒開花,所以就算了

最後來看看我家美美的窗台吧!

PB150146.JPG 

有沒有很愜意啊?希望我家花園能繼續茁壯,一直保持健康...

接下來想要來種玫瑰,希望也能跟香草一樣健康美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