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網誌跟家裏的佈置沒什麼改變......

但是小小的花圃跟窗台卻有小小的進展喔!

沒有很茂密,但是過程中一點一滴的成長,卻能帶來滿心的喜悅!


總覺得面東北的房子比較寒涼,種香草或許能夠成功,

說不定可以達成我長久以來的心願,所以在網上訂了許多香草,

雖然比較方便,但是卻有許多風險,尤其對一個新手來說,

什麼樣的風險呢?等下看完本文就知道啦!哈哈~~~

先來看看我最愛的“天使薔薇”吧!

PB150148.JPG 

這是當初跟唐山園藝進的香草,幾乎都是三吋盆,

剛來的時候,花苞還不明顯,大約兩三個星期就開始開花了,

一朵開完之後,後面的就一直不斷的繼續開下去,

只要不要讓土太乾,它就會不斷的一直開花,

到現在大概已經持續開一個月多了,真的很可愛呢!

開始冒出花苞的時候是深紅色的,然後慢慢開始轉淡,

可以在非常粉嫩的時候,就把它給剪下來,

放在小碟子裏聞香,真是好滿足啊!

PB150150.JPG 

左邊這一棵特別會長,每次都是它先開始開花,

右邊那一棵就會也跟上它的腳步喔!

PB150155.JPG 

再來看看鼠尾草,這是很強韌的香草,

沒什麼味道,但是卻很健康,不斷的開出紫色的花,

原本容易將她跟薰衣草認錯,但是看葉子跟花形,其實差別還蠻大的喔!

如果住家比較熱,種這種比較種得活,只是比較沒什麼香味就是了....

右邊那一棵是我很傷腦筋的虎頭茉莉,原本開出很多的花,

後來因為不知道她的屬性,水澆得太少,肥料也放太少,

所以枯得很嚴重,後來改變照顧的方法就比較改善,

但是最近又不知道怎麼了,又開始掉葉片了...

熟悉如何照顧的人請幫幫忙吧!感謝啦!

PB150151.JPG 

這是很香很香很香的玫瑰天竺葵,是我超愛的香味,

把她的葉片輕輕的用手指按一按,就會聞到比玫瑰還要香的香味,

雖然長得不是很特別,但是真的很神奇喔!

剛來的時候,葉片就不是很健康,在邊緣會有一些黃斑...

已經被我摘掉很多次葉片了,但是只有在大的葉片,沒有擴散出去...

只是有點怕會被我養死,因為以前就有把她養死的經驗

其實這種不是很難種,只是水要加適量,不可多不可少,

注意一點病蟲害,不要讓它蔓延開來就還好..

PB150152.JPG 

這三棵為啥要放地下啊?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

其實這三棵剛來的時候是很不健康的,有黃斑或白斑,

我很怕會傳染給其他的香草,所以不敢放在上面,

而下面的松木比較不會吸熱氣,所以也很適合放香草,

大家應該可看得出來中間那一棵是羅勒,真是個強健的植物,

而兩邊呢....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是什麼?

因為當初選了三種薰衣草只來兩種,另外選了些備選的,

但是是那一種備選的,問賣的人也沒搞清楚,真是很好笑...

她們還算蠻健康的,有一棵已經要開花了

我猜是甜菊,但是菊花的葉子是長這樣子的嗎?

知道的大大請幫我解決一下疑惑好嗎?

所以呢....在網路上訂花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搞不清楚是什麼植物啦,在信件中又說不清楚,

到最後就懶得管了,乾脆先把它養活再說,

還有植物不一定很健康的問題,也是很麻煩的,

不過,就算在園藝店或花市買的也不一定能很好照顧,

或許回來的時候開很多花,但是卻很容易就枯死了,

那就會非常灰心...就像那棵虎頭茉莉........

我已經有點抱著...你最好自已健康點,老娘實在沒辦法...的心態

還有一些植物,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